【校友分享】西班牙语优秀毕业生沈昕源作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西班牙语系    |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  访问次数:

 11月29号下午,我院邀请西班牙语首届毕业生沈昕源同学返校向2017届西班牙语毕业生作了学习成长心得和职场经验分享交流,引领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

1.jpg

  沈昕源讲述了她本人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以及毕业后自己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感悟,供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借鉴,并在大家的职业方向选择上提供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并不是每一个人未来都会是外贸员。小语种毕业生也可以选择翻译,外派,读研……

  其次,如果选择做一名外贸员的话,就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外贸员初期的工资并不是很高而且工作强度也很大。关于面试和筛选公司方面,昕源提出,要在摸索中充实自我;找准目标出击把握实时招聘信息;事先了解目标公司的经营状况以及产品情况;准备好中、英、西语自我介绍。 

 然后,沈昕源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外贸知识,可以看哪些书,利用哪些社交网站获取更多的信息等等。

 沈昕源同学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沈昕源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此次分享会,更清晰地了解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的期待和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并知道如何充实自己,找准目标,少走弯路。最后非常感谢沈昕源同学能够在毕业后重返母校,分享自己毕业后的生活、工作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