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教师文化体验活动

11月20日至21日,为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我院德语系学子为于我校参加2019年秋季德语教师培训的各国教师带来了两场别致的文化体验活动。

11月20日晚7时30分,主题为“中文实用情景对话”的课堂于老师们下榻的格蕾斯酒店会议室展开。

课堂中,各国的老师们对中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跟随着两位小老师学习了“你好”“谢谢”“再见”等简单的生活用语,以及数字和常用句型的表达。拥有多年的语言教学经验,融会贯通中,老师们不仅很快学会了许多中文的日常表达,还注意到了中文同音字、轻声、声调等特点。他们不断向两位同学提问,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汉字的知识及其背后的蕴意。

次日晚7时30分,我院学子为各国的德语教师们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文化介绍,武术展示与教学。

活动中,同学们简单讲解了太极拳的种类,并组织教师们观看了太极拳的表演视频。接着,同学们向在座的老师们展示了传统的太极剑法,并带领他们学习了太极拳简化套路“八法五步”的基本招式。招式刚中带柔,动中有静,一招一式恰似行云流水,充分表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各国老师带着极大的兴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积极地参与其中。

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充分领略了中文历史底蕴之深厚与中华传统武术动作招式之优美。他们十分感谢我院德语系同学们为他们带来这两场活动,同时希望未来能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感受这个千年古国所蕴含的神秘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