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青年作家Тулушева Елена Сергеевна文学创作讲座顺利举行

10月25日下午14:30,俄罗斯青年女作家Тулушева Елена Сергеевна莅临我校与俄语系16届的同学们一同分享文学创作感悟。出席讲座的还有西语学院马卫红教授。

Тулушева Елена Сергеевна毕业于心理治疗与临床心理学研究所。曾在法国与美国工作,现工作于青少年康复中心。于2014年发表自己的第一部作品,从此走上文学创作的道路。她的作品被译成阿拉伯文、匈牙利文、意大利文、中文等多种语言并获得第五和第七届国际斯拉夫文学论坛“金骑士”奖。

讲座上,Елена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作经历,把自己在青少年康复中心的所见所感作为一种“情绪传递”真实地展现给大众。她认为每一个作品都应该留给读者空间,好的作品要能增强人们对社会问题的思索。她不但打破了社会对女性作家可写话题具有局限性的偏见,而且基于自己的作品,对一些严肃的时代问题及国家发展都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对Тулушева Елена Сергеевна的作品及文学方面积极提问,Елена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极具可读性的文学著作。

此次座谈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地文学视野,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学的阅读热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Елена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