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忆停副院长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调研考察

9月20日上午11:00,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邀请,我院副院长、意大利语系王忆停赴该校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进行访问、交流、考察。

王忆停老师与意大利语系系主任冯烨就两校意大利语专业的办学历史、师资状况、学生人数、教师工作量、教师进修及职称评定、教师待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接着双方就两校常规性的教学、科研指导工作以及教材合作出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达成了共识。双方计划在将来加深科研合作、教材共建、课题共享、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努力提高浙江省意大利语本科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适时调整课程设置、改善课堂教学手法,以适应新时期背景下多媒体于互联网技术对于外语教学的新要求。此次研讨还就我院意大利语系省级教改课题《浙江省意大利语专业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重点研究的主题进行了意见交换,涉及2019、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大利语专业核心课程的整合、浙江省意大利语重点课程教学团队的建立、毕业论文的形式改革、课程考核方式的改革等内容。

最后,双方就明年将在越秀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的前期筹备事宜进行了协商,初步确定了比赛名称、主题、流程、参与单位、比赛细节等内容。

此次访问、考察、交流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多,为浙江省高校意大利语专业未来三年(2019-2021)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也为专业的后续发展及特色创新提供了有效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