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招生宣传资料三:教授谈专业(德语)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3月06日  |  访问次数:

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满足浙江省对于德语人才的需求,2015年浙江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正式建立,隶属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坐落在云起云落的小和山脚下。随着本省经济的长足进步,浙江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建系以来,本专业着眼于我省乃至华东地区德语人才市场,尤其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需要,培养能适应市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国际化德语人才。
   
2015年9月起本专业正式开始招生,每年一个班,每班人数为24人,现有两个班级,在校学生共计48人。本专业录取分数线排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前三名,直逼重点分数线。以学生为中心是本专业贯穿始终的原则。育人育德和能力培养,二者齐头并重,以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为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德语基础、熟练掌握各项语言技能及具备综合应用能力,本专业进行系统全面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训练。目前学生们学风浓厚,学习积极性非常高。
   
德语专业聘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姚晓舟教授作为我专业特聘教授,指导专业建设工作,包括评定培养方案、协调校级交流合作、招聘高级人才等等,为本专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近年来,本专业积极引进高层次师资人才,我们现有在编的主讲教师3人,其中2人具有博士学位(1名海外博士,1名国内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位,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以及海外留学经历的比例为100%,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高达70%。
   
2017年本专业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以及魏因加藤教育学院签订2+1+1交换学生项目合作协议。今年3月,奥斯纳布吕克大学的德国专家来我校选拔学生到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学习交换一年。本专业学生表现出色,德国专家频频叫好,派出名额从5个飙升到9个,占到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全国选拔学生的近40%。另外有12名同学将赴魏因加藤教育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首次出国留学率高达91%。另外本专业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赛德尔基金会和德国帕绍大学建立了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关系。
   
在优秀的生源及师资、优良的地方经济基础和国际资源的支持下,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甚好。可以去包括国家部委、新闻部门、金融机构、国际广播电台、外国领事馆、德国在华企业、德国驻华机构、外资企业、国有企业、教育机构、旅游部门、涉外经贸等部门或者行业就业,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