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以文、约之以礼”——西语学院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圆满举行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外交外事礼仪的兴趣,深化对外交外事礼仪的认识,12月21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学院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于融D102正式举行。西语学院辅导员韩晶老师,校外交外事精英人才联合会会长、2023子溯模联执行秘书长焦宇哲,校外交外事精英人才联合会副会长、2023子溯模联媒体总监薛晓彤担任比赛评委,西语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向欣昀担任主持人。


D83B5


1612C4


笔试环节。同学们全神贯注、冷静作答,经过细致的批阅,罗红晨、洪文涛、周子议、张梦昕、黄丹妮、金泽宇六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下一环节。选手们按照抽签分成两组,两个小组分别抽取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和“GASSA谈判陷入停滞”两个题目作为小组新闻发言主题,并展开小组讨论。


12B231


13CCA6


经过十分钟激烈的讨论,模拟新闻发言环节正式开始。两组代表分别基于各自的立场发表见解,字句铿锵,内容翔实。随后两组成员相互向对方代表提问,双方代表镇定自若并予以回应。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也都冷静思考,沉着应答。


B0789


A64C6


模拟新闻发言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评价并且给出中肯的建议,鼓励选手们保持国际视野,加强外交外事礼仪的学习与实践,并且推荐了相关的书籍、网站和视频课程,选手们表示受益匪浅。

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张梦昕获得一等奖,罗红晨获得二等奖,金泽宇、洪文涛获得三等奖,并由评委为选手们颁奖。


AEE3A


ADA24


CE584


EBC43


此次大赛,是一场外交外事领域的学术盛宴,模拟大国外交实践;为西语学子外交外事礼仪方面的成长提供了舞台,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各国特色,全方位锻炼各项能力;激励所有同学扎实专业本领,练就过硬素质,成为新时代需要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