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班、团负责人大会顺利召开

12月25日中午,我院班、团负责人大会在融D202顺利召开。学工办主任黄文璇主持会议,黄连城、李奇贵出席,学院4个年级、100多位班长、团支书或其他主要班委参加。会议围绕校园安全教育、宗教政策教育、优良学风教育三方面内容展开。


5DD04


67446


李奇贵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园安全相关知识,他特别强调用电安全和骑车安全。他指出,宿舍违规用电有巨大的安全隐患,务必要引起重视,班团负责人要做好自查、互查,决不能姑息违规行为;学院也将持续走访寝室、严格查处违规用电。李奇贵老师通报了近期违反校园交通安全的案例,指出我院骑车带人(或被带)被查处的案例较多,骑车带(或被带)12周岁以上的人员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也给校园交通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后学院会加大批评教育的力度,希望班、团负责人转达到位,警醒同学们切勿违法违规。


888D0


李奇贵老师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我国宗教政策知识,他介绍了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强调了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以下“六不准”:不准在校园中进行宗教活动;不准参与任何境外组织或个人组织的宗教活动;不准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不准强迫他人参加宗教活动;不准利用互联网进行破坏民族团结和国家宗教政策的活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准信仰宗教。

   学工办主任黄文璇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风建设相关文件,重点学习了《考试管理细则》、《学生处分条例》中考试相关制度规范,指出:我院倡导建设优良学风、诚信考试;考前要求所有同学《诚信考试承诺书》,学院对考试作弊“零容忍”,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第一时间处理违纪行为。她强调,所有同学要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端正学习态度,做好考前复习。


B2921


会后,各班、团负责人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将会议内容传达至每位同学。


D0B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