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系出国(境)留学分享会推文

20191224日晚,葡语系2016级五位学生代表为2018级、2019级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出国(境)留学的经历和经验,以及今后实习、工作方面的分享会。

五位学生代表们准备充分,娓娓道来。

首先,胡梦丹同学分享了她在巴西圣保罗大学留学的经历,从学校的选择、课程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打破了大家对巴西的过度恐惧。

其次,杨爽、施徐辉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留学的经历。杨爽同学还就自己在大学期间做过的葡语翻译工作为大家进行分享,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去接触葡语翻译工作,一来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二来可以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发展。施徐辉同学就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工作面试为大家进行分享,鼓励大家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进行多方面的学习,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然后,沃丽丽同学分享了她在中国澳门大学学习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在学业和活动的完美搭配中实现思想升华。

最后,徐润娇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留学“干货”,从签证、租房、课外活动等方面,鼓励大家充分融入真正的葡萄牙人的生活,给自己的留学生涯留下一段宝贵的回忆。

五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都强调了在学习上要勤奋刻苦,希望大家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让大三的留学生活成为为学习和生活锦上添花的一段美好时光。

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以及五位学长学姐的美好祝愿中结束。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出国(境)留学的相关事宜,还深刻认识到加强专业学习以及多方面学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