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真理 初心不改 ——我院荣获校 “一二九”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2019125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一二九”情景剧大赛在博文堂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组织部处级组织员池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朱丽华,党委宣传部老师樊朝刚担任比赛评委。

西语学院本次参赛的作品是《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该剧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陈望道先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讲话精神出发,结合我院在义乌陈望道故居建立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实践教育基地,以历史和现实交织的方式,真实演绎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历史故事,生动再现了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中国早期共产党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意志。通过同学们们富有张力的表演,让在场观众都真切地感受到同学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和向陈望道先生学习的决心。

在西语学院同学的精心排练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西语学院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评委老师也对这部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并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学习并弘扬“一二九”精神,让革命精神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