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运动新星女子组200米冠军朱慧杰专访

2019年11月8日下午1时35分,在女子200米决赛中,19级意大利语系的朱慧杰以30秒7的成绩获得冠军,收获了自己在大学运动会的首枚金牌,成为了大一新生中燃燃升起的一颗运动新星,作为大一新生,她又有着怎样的感受和经验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Q:自己平时有加入什么社团比如田径队吗?

A:对,没错,我是田径队的,但是加入田径队是机缘巧合,当时并没有预料到,因为那时候在操场上做俯卧撑,碰巧就被田径队的学长学姐相中,被赞扬说上肢力量较强,问我是否有兴趣加入田径队,然后我就被招募过去了。

Q:自己平时是否有规律的作息和锻炼的时间呢?

A:平时作息都挺规律的,像我在高中的时候,吃完中饭或者晚饭会去操场上拉引体向上,一般我能拉12个吧,平时自己都会打打篮球,做做俯卧撑。

Q:有打算冲破学校的记录吗?

A:这个很难啊,因为学校的记录也都是我们田径队创下并保持的,我打算先是保持成绩吧,但之后我是肯定要冲一冲的。

Q:平时有关于运动方面的喜好吗?

A:大概是引体向上和俯卧撑吧,然后现在也在尝试着滑滑板,一是兴趣吧,二也是可以作为一种代步工具。

Q:据了解昨天的100米比赛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发生了冲突对吧,如果能够顺利上场比赛你有信心再夺冠军吗?

A:对的,昨天参加了大运会,所以没有来参加100米,我估计现在最快100 米能跑14秒7吧,这个成绩我还是不太满意,主要是身高的问题,但是如果能顺利参加的话我还是会尽自己的全力的,冲一冲冠军吧。

Q:昨天的大运会有没有什么喜讯想要告诉大家呢?

A:有的,我们学校在昨天大运会上夺得了女子4×400米第五的好成绩,学姐们是真的很强,虽然我还是大一没有参加,但我希望可以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向这个方向靠拢吧。

朱慧杰作为大一新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我们也看到了她在初、高中没有间断的体育锻炼,和她超群的运动细胞以及对体育的狂热,这是很多女孩子甚至男孩子都没有办法做到的,但她以此为乐,让我们看到了小小的身躯蕴含的巨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