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凯越国贸集团“HR选中了谁——从需方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0月27日  |  访问次数:


经西语学院诚挚邀请,宁波凯越国贸集团的人事部经理茆桢先生莅临浙外,于10月26日晚18时10分,在望院E115为我校学子带来“HR选中了谁——从需方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讲座。

首先,主讲人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通义:个人一生中在事业发展上的战略设想与计划安排,同时他也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不是一成不变的,要相应地进行阶段性调整。他拿一位以前的同事从成功走向失败的经历举例,强调认知自我更要以正确的价值观作为准绳。

其次,主讲人就职业生涯发展阶段及主要任务鼓励同学们尽快地了解自己的任务,才能解锁更完美的人生。他还引用《平凡的世界》中的一段话,表示:计划不一定要多完美,有好的想法就马上行动、努力实践,在探索与实践中找到与自己合适的方向。

不仅如此,主讲人从供需关系、动机管理和素质管理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组织与个人的相互依存关系,实现个人需求与创造社会财富总是相辅相成的。此外,主讲人还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动机,并且通过素质模型图考虑公司的发展前景。

最后,主讲人为同学们指路,走好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以从外贸行业为例,讲述了在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和礼仪,在试用期需要端正的态度和讲求的方法,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启示。

通过本次讲座,促进了西语学子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减轻了其对未来就业前景的压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有方向、有目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