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切实加强我院新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共同做好2020级新生教育。9月29日中午,学院在融D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各专业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和新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就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和始业教育安排进行部署,要求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在迎新当天要走访新生寝室,强调各专业始业教育要重点加强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并对新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立规矩抓好班风和学风,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和学业规划,培养良好习惯;第二要深入学生寝室,关心学生,尤其对困难生、特殊问题学生要多关注。第三要有耐心,有爱心,注意做学生思想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等。会上新生辅导员江山向新生班主任们分发了新生寝室名单,针对新生班级建设问题,希望各班在新生入学后尽早选出班委,同时介绍了学校有关学生考勤制度、安全教育和困难生评定等具体工作。最后,会上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热烈探讨各专业始业教育的想法。

班主任作为新生班级的管理者和组织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班主任工作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本次会议的召开,既增强了新生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接下来的迎新工作和新生始业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