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育英计划第一期开营仪式暨科研导师拜师会顺利举行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  访问次数:

11月22日下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育英计划第一期开营仪式暨科研导师拜师会在望C317召开。参会领导有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马卫红,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副院长张禄彭,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小明,院长助理王忆停及各科研导师。 

首先,张伟慷老师宣读了育英计划结对名单。部分不能到场的海外科研助理录制了短片表达对导师的感激之情和投身学术研究的决心。

image.png

接着,17俄语费悦华作为科研助理代表发言,强调了语言研究在当今世界中的重要性。科研导师代表德语系系主任咸佩心从三个方面谈到了育英计划的优越性:一、学做学问。通过知识和信息的整合,取得质的飞越;二、学做事。在导师下派任务的磨练下逐渐掌握待事待人的技巧;三、学做人。从根本上说,与导师的交互是习得如何为人的过程。

image.png


顾小明老师介绍了育英计划的总体情况,强调要发挥小语种优势,并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科研导师和助理要发挥勤奋、刻苦的精神,服从学院的安排;导师要按标准培养创新式研究、积极自主实践的助理;培养过程要遵循计划,按时完成任务。此外,他还要求科研助理要至少获得一次科研成果、开展一次社会实践、完成一次企业体验、参与一次志愿活动等。

最后,举行了简单又不失隆重的拜师仪式,助理为导师敬上茶水并互赠礼物。育英计划是学院长期筹备讨论的结果,为西院学生深入专业学习、提高自我素养提供了更高的平台。有了导师的倾力指导,相信这些同学在未来一定可以获得丰硕的成果,为西院增光添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