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师生共同学习收看“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
作者: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  访问次数:

6月14日下午,“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在追梦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宣勇和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担任主讲,校党委副书记赵伐主持。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现场、直播、录播观看等多途径学习本次报告会内容。通过学习,师生们表示收获良多。

IMG_5942.jpg

西语学院院长马卫红教授谈道;“宣勇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诠释,强化了师生对新时代新思想的认知,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应以学院为基础,突出学院特色,贯彻落实“实院强系”,把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立德树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育人体系和教学模式。吴卫东教授的分享警醒了我们作为一个教师应不忘教育初心,铭记教育是一门永恒的课程,需要全体师生不断探索。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6意语1班蒋惠芸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掌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16俄语1班魏滟云同学则表示,宣勇书记说到“努力建设浙外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作为西语学院小语种专业的学生,专业特色鲜明,可谓任重而道远,不仅要提高外语技能,了解外国文化,更要树立高度的家国情怀,好好学习中华文化,做到中外文化的融会贯通,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将爱国主义付诸实践。浙外的建设和发展不仅仅是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工作,也是我们每一位浙外学生的责任。今日我们因浙外骄傲,浙外未来的骄傲由我们新时代的浙外青年来塑造。

17葡语1班翁含笑同学在报告会后说道,两位老师都向我们提到了习近平的学习精神,那是一种在艰苦环境下依然能够继续奋斗,最终达到目标和精神上的自我升华,也向我们介绍了论语中孔子问各位弟子快乐是什么,而无论子路的“愿车马衣轻裘”还是颜回的“居陋巷回也不改其乐”,都向我们展示了有不同的价值观就会有不同的选择,这些选择没有对错,只有你去认真努力的做了,在你的人生路上才能留下了些许印记,让自己的人生充满价值。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