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施入党积极分子答辩制度,启动第一期答辩会
作者:东、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4年05月19日  |  访问次数:

       为严格把关党员发展质量,公开透明党建工作程序,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创新,近日,学院研究出台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制度实施细则》。
    5月16日中午,我院举办了2014年第一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明宝、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惠、辅导员陈和健等老师以及学生正式党员共7人担任评委,学院学生党员、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本期共有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会,他们从入党意愿、入党动机、学业成绩、融入校园文化、参与社会实践等多个环节一一汇报了自己的综合表现。
    答辩结束后,周明宝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答辩会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每位参与答辩同学的精彩表现给予表扬;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党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同时注重知行合一,争当校园先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据悉,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前公开答辩将作为我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入党申请人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党性修养、现实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在公开的“赛先进、赛表现、赛成绩”平台中给予拟发展对象科学评价,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向党组织输送优秀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