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服务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需要,培养掌握扎实的法语基本技能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具备法语国家和地区相关知识,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胜任国际经贸、跨境电商、文化交流、教育教学、新闻出版等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口语、法汉互译、法语写作、法国简史、法语经典文学作品鉴赏、法语国家及地区概况、法语时事导读、商务法语、旅游法语、中国传统文化(法语)等。

就业方向:国际经贸、外语教学、新闻传播、文化交流等。

专业特色:法语为我校重点扶持学科和首批国际化建设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特色。注重基本功训练,学生语言技能扎实,法汉口笔互译能力突出,连年多人考取国内顶级翻译学院研究生。课程设置兼具知识性、实践性和人文性,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得到包括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用人单位的肯定。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级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学,竞赛获奖增进了本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杭州和长三角地区众多大型国际会展志愿服务项目、赴法国多所高校交流和学习的项目等为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参与国际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