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服务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

识,能够能胜任西班牙语国家经贸、涉外西班牙语翻译、旅游、文化传播等相关方面工作,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西班牙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视听说、西班牙语阅读、商务西班牙语、西班牙语笔译理论与实践、西班牙语口译、拉美文学赏析、中国文化概论(西班牙语)、跨文化交际等。

就业方向: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拉美、北美从事商贸、外事、文化传播;中小学教师和对外汉语教师;知名企业、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等。

专业特色:西班牙语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应用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中外教24名,其中特聘教授1名,外教3名。全体专业教师均有海外留学经历,现有副教授2名,校西溪学者1名。专业教学质量优秀,在全国四级考试中,一直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多次取得100%通过率。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西班牙、墨西哥、智利、秘鲁等国家的16所大学和文化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互派学生和老师。学生竞赛类型丰富,每年举行西班牙语朗诵、配音、戏剧、书法等校级大赛,指导和推选学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比赛。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苗计划,校企实践基地多、产学研合作形式丰富。专业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安全、优质的平台,如浙江警察学院、宁波凯越国际贸易集团、赤道几内亚孔子学院等。